定点定位 长效管理 便民小修摊重“装”上阵 构建民生“风景线”

2020年10月07日 07:47:17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小时候街头的修车摊、配锁摊、修鞋摊吗?

  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些小修摊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野。有时,想配个钥匙、修个裤脚,却发现找不到地方。

  近日,住在江苏省邳州市的市民会发现,在城区的大街小巷出现了一些标有“便民服务点”的摊点。这些摊点提供了配钥匙、钉鞋、修理自行车电动车等细节服务,不仅方便了市民,同时流动摊点的经营者有了相对固定的营业场所。

  地方虽不大,但功能不少

  在邳州市运平路一侧,统一的的亭棚、围挡组成了便民服务点,地方虽不大,但功能不少,有改裤边、修理自行车、配钥匙等多个摊位。

  今年50多岁的刘桂彩一直干修鞋、修衣服等小本生意,以前她都是在路边流动摆摊,整天风吹日晒,现在有了固定摊点,她感到很是满足,“ 自从来到这个便民点之后,大家有需要就直接过来了,顾客比之前多了,对我来说,也不用换地方,而且不收费,太好了。”

  市民刘继兰告诉记者:“便民服务点非常方便,给小孩修个鞋、改个衣服,来了就能找到地方。”

  在解放西路便民服务点,以前在路边的修表摊、配钥匙摊全部整合在了一起,让流动摊贩有了固定的经营地点。

  配钥匙的尚师傅说:“我一直在这地方给人配钥匙,之前就是在路边随便找个地方,也没有桌子。现在好了,城管局给我们设了点,还免费配个桌子,非常感谢。”

  城区共设置44处便民服务点

  据了解,为切实做到疏导服务点便民不扰民,邳州市结合城区主次干道实际,通过实地踏勘和全面摸底统计,本着切实方便和服务市民的原则,对从事修自行车、修鞋、配钥匙等小摊,按照均匀设置、分散布点的要求,对便民摊点进行规范定位,并统一设置“便民服务点”金属围挡,发放给便民服务摊点,在满足居民生活实际需要的同时,着力提升摊点周边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街容街貌。

  邳州市对全城区每条路进行定点定位,长效管理,现在对全城区共设置44处便民服务点,主要分布在流动商贩密集的路段,后期还将增加更多的服务点来满足群众的需求。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对无照经营游商摊贩的管理,坚持“疏堵结合”和“服务便民”思路,整合各项资源,帮助解决老百姓的生活难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