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聚焦泰州:迎来“金九银十”逆转,文旅市场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2020年10月06日 00:58:46 | 来源:东方卫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日晚,东方卫视《东方新闻》聚焦泰州。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特别是跨省团队游恢复开放,长三角区域的文旅市场正加快复苏。在沉寂了半年之后,位于江苏苏中地区的泰州市迎来了“金九银十”的逆转,文旅市场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各个城市针对区域市场,纷纷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和特色文旅产品,激发更多长三角游客成为推动复苏加速度的“动力机”。

  对于泰州溱潼古镇的螃蟹养殖户来说,这是一年里最好的时节。

  蟹庄经营人员范梓宜说:“太多订单了,哗啦啦真的是一大堆下来。”

  订单接到手软,大家的心里也是干劲满满。当地出产的溱湖簖蟹,一盒盒打包装箱,发往全国各地。

  “簖蟹”的名字,源自于捕捞它们的渔具。“簖”是蟹农们用竹枝或苇秆编成的栅栏,插进水里,用来截断螃蟹的去路,从而方便捕捞。只有最强壮的螃蟹,才能爬过高出水面的竹簖。这样的螃蟹肉质鲜嫩,倍受消费者青睐。

  线下销售形势喜人,线上买卖也是热火朝天。原本在南京做瑜伽教练的姜婷婷,在疫情后选择回到姜堰老家,转型成为一名带货主播。

  电商模式的日趋成熟,再加上年轻血液的加盟,“簖蟹”的销售渠道和领域都在不断拓宽。

  姜婷婷说:“数量一直在增加,像我们家的发到新疆内蒙古的都有的,毕竟大家都开始慢慢地正常工作,都在慢慢地恢复正常。”

  距离溱潼几十公里外的兴化市,同样也迎来了大闸蟹的丰收季。虽说要到10月底才是最好的捕捞时节,但头批螃蟹早已被订购一空。

  以往,不少蟹农都会遭遇丰收不丰产的情况。今年,为了力促销售,兴化市市长带头为螃蟹做起了代言,而上海,则成为了最主要的推介方向。

  兴化市市长方捷说:“我们每年兴化大闸蟹的产量是五亿到六亿只,我们今年在螃蟹销售方面对蟹农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销售的培训,另外我们还推出了对电商的奖励政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而由特色产业延伸出的乡村特色旅游,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长三角游客来到这里。他们,也成为区域内旅游消费交流互动的主体。

  拿杂物换糖,是不少长三角地区都有的民俗。摆了十多年扎糖摊的孙大胜是土生土长的溱潼人,却经常能蹦出两句上海话,来招揽生意。

  而在泰州市区多个热门景点外,来自上海的旅游包车一字排开。

  泰州文旅集团商务公司市场主管丁辰告诉记者,1400多名游客到景区,将近1000名是上海过来的游客,目前已经恢复到了疫情之前的80%到90%。

  游客的增多,得益于当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出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和特色文旅产品,对区域内的游客形成了强大的磁吸力。

  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晶说,投放了1600万元旅游消费券吸引上海及全国游客,预计到11月中旬100天时间,消费券投放将直接吸引10多万名上海及全国游客,拉动消费8000万元。

  类似的优惠仍将持续。在上个月举行的上海旅游节上,首款涵盖上海、杭州、泰州等17个长三角城市的旅游年卡正式上线,每个城市只需花费99元,就能在一年内随意游览多个景点,产品上线仅12天,销售额就已超2万份。

  (来源:东方卫视  )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