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有了“新管家” 小区居民幸福感提升

2020年10月05日 22:42:5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城区启动了89个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在雨污分流、飞线整理、路面铺设等方面改造出新。同时加快推进物业管理公司接管无物业小区工作,让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进入良性循环。

  家住海州区恒利花园的张云庆已经在这里住了20年,是这里的老住户。从上个月开始,施工队进驻他们小区,首先把让张云庆头疼几十年的雨污分流难题给解决了。

  小区居民张云庆:我家住在二楼,化粪池埋得很深,一下雨把水管堵塞了,水不畅通,二楼经常漫水。经过改造以后,雨污分流了以后,管道不堵了,现在我们也放心了。

  除了雨污分流改造,头顶上的飞线、坑坑洼洼的路面、渐渐不够用的停车位,这些“硬伤”在这次老旧小区改造中都将得到改善。不仅如此,还将在原有的10多个监控摄像头基础上,在楼栋内外新增60个左右,保障了小区居民的安全。

  海州区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林菲:我们这个小区因为有25栋楼,占地面积比较大,道路破损也是一个居民出行不便的很大问题,通过这次改造,道路平整硬化,大家在出行方面也能得到很大提高。

  今年,城区截至目前已有67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任务,剩余22个小区正在有序推进。老旧小区的面貌得到了大改观,安全管理问题自然就成为居民最为关心的问题了。近几年,城区部分无物管小区由瀛洲集团的清源物业接管,今年达到47家,服务居民10万人。

  清源物业接手后,首先对老旧小区进行“三保”即保安、保洁、保绿,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

  小区居民葛先生:我们小区物业管理是从去年9月换为海州区的清源物业进行管理的,和过去的私人管理方式截然不同。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期间,明显可以感觉到,国有企业对小区管理优越性出来了。每天值班,工作人员有一套很规范的管理方法。

  今年,清源物业又投入400万元,专门解决老旧小区存在的“顽疾”。

  瀛洲集团党委委员 李庆飞:我们接管过来,首先面临的是一个是基础设施,有些路道坑洼,楼道灯和路灯都不亮;第二个就是绿湖带毁坏等一些基础设施很不完善,比如说地胶、训练场所;第三面临的是消防器材严重缺失,消防设施基本瘫痪。

  针对基础设施缺失的情况,小问题,物业自己维修,大问题,申请维修基金;托管的47个小区,每个单元楼栋都配备了灭火器材,并每个月定期检查;划定消防通道,保持老旧小区消防通道的畅通。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清源物业增加180人用于老旧小区动态管理,完善增设监控设备以及启用门禁识别系统等,推进小区管理规范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