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江苏高铁建设者奋战在施工一线

2020年10月05日 19:17: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节日期间,江苏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南沿江铁路等一批重大铁路项目的建设者们奋战在施工一线,用辛勤的劳动把高铁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即将在今年11月底通车运营,目前正在进行全线联调联试。节日里,记者登上这辆黄色的和谐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看到工程技术人员正在运用各种先进的检测设备采集列车高速运行的相关数据,对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和功能,以及轨道、桥梁等结构工程进行综合评价和验证。

  上海铁路局南京东机务段动车运用车间副主任李仁治介绍,现在情况非常好,进展非常顺利,线路也比较平稳,最高试验速度能达到275公里每小时。

  距离连淮扬镇铁路通车运营大约还有2个月时间,沿线的车站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施工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新建的扬州东站、宝应站等综合客运枢纽的主体工程已顺利完成,正在进行建筑物室内外装修和站前广场施工。一城一站,一站一景,扬州的运河文化、宝应的莲藕之乡等独特的地域文化元素都融入到了高铁枢纽的设计之中。

  中交二航局连淮扬镇铁路宝应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执行经理汪金洲告诉记者,这个人行景观桥是按照莲藕的造型进行设计的,站前广场的铺装铺砌,也是按照莲花的造型设计的。宝应站不仅仅是一个交通枢纽,也是展现地方文化的一个窗口。

  中建一局扬州东站项目部书记陈堃说:“为了让扬州人民早日进入高铁时代,我们加几天班没问题的。通过连镇铁路的开通,扬州也将会步入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

  节日里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段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该标段的千余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其中跨越长深高速公路的连续梁施工是整个工程的重点和难点。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里,这段主跨达128米的连续梁又顺利完成了一个节段的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底有望实现合龙。

  中铁四局集团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二分部经理丁灿灿介绍,从疫情复工以后到现在都不放假,就是确保南沿江城际铁路工期能够得到保证。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由江苏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铁路项目,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等江苏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城乡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将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铁大动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亓晨 宝应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