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基层之治】泰州:网格员述职,村民当场测评

2020年10月03日 11:51:4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姜堰区蒋垛镇各村都在忙着同一件事:网格员述职。到场的村民代表对网格员的“个人品行”、“工作作风”、“工作实绩”三个方面当场综合测评后,决定他们的“升迁”和去留。

  蒋垛镇党委书记仲剑介绍,网格员述职“高度透明”。此前,按门逐户分发了“网格员工作征求意见表”并如数回收;述职现场,各村广播通响率100%,让所有村民知晓述职内容;通过“雪亮工程”系统电视端和手机端推送,确保全镇在家和在外地的群众都能知晓本村网格员履职情况。

  网格员述职

  蒋垛镇在深入推进“党建+基层治理”新模式进程中,将党的建设与创新社会治理高度融合。全镇17个行政村分为54个网格,108名网格员(长)中党员占主体。党员在网格中以“奉献”“服务”为主色调,群众心悦诚服,为工作顺利推进夯实了根基。

  全镇网格员在信息采集维护、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社会治安防范、人口服务管理、政策法律宣传、心理问题疏导、治理问题协管、便民服务代办等方面充分发挥了“老娘舅”作用。

  泰州市网格化信息系统显示,9月份,蒋垛镇上报各类事件信息1062条,办结1062条。今年以来,蒋垛镇网格内成功调处形成卷宗的各类纠纷300多件,调解成功率98%以上。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落的治理目标。

  村民代表在述职现场填写网格员满意度测评表

  蒋垛镇蒋北村网格长曹仁山说,一年一度的述职是对自身工作的全面检验,工作实不实,方法细不细,效果好不好,全由村民说了算。有了述职的压力,平时的工作一点马虎不得。曹仁山所在的网格6个村民小组,867人,每天巡查网格两次以上;及时排查处置河道、人居环境、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等方面出现的问题;每周对孤助老人和特殊人群进行家访提供服务和了解诉求。今年以来,网格内拆除违建6处,调处矛盾纠纷6起,帮助一户因病致残的村民落实了低保。

  据姜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琼介绍,在泰州,网格员述职尚无先例。

    (来源:我的泰州  编辑:陈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