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看中国】双城生活Vlog:“打个高铁”去上班

2020年10月03日 16:41: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铁也改变了沿线居民的生活方式,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深入,“打个高铁”去上班成为现实,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今天我们跟随江苏无锡的过先生,看看他的高铁上班路是什么样的。

「坐高铁看中国」双城生活Vlog:“打个高铁”去上班

  “我是过一洲,今年30岁,江苏无锡人。现在是早上的7点40分,我已经到达了无锡东站南进站口。刚才粗略算了一下,我的家人把我送到这里只花了5分钟的时间,非常方便。在2015年。得知我要去上海工作的时候,就决定把房子买在了无锡东站附近的锡东新城,现在看来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坐高铁看中国」双城生活Vlog:“打个高铁”去上班

  “我买的是G1509这趟车,这趟车是7点59分从无锡东出发,只要36分钟就能到达上海虹桥,非常方便。大家看一下现在人已经非常多了。”

  “现在都是无纸化车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和自己开车相比,无论是时间成本,还是精力消耗,高铁都有着巨大的优势。”

「坐高铁看中国」双城生活Vlog:“打个高铁”去上班

  “现在是早上8点15分,我通过扫码预订的早餐已经送达了。在高铁上就能解决我的早餐问题。”

「坐高铁看中国」双城生活Vlog:“打个高铁”去上班

  “现在是早上8点35分,我们已经到达了上海虹桥站,今天只花了49.5元便从无锡到达了上海,现在我就要去乘坐地铁十号线前往公司。”

  出站之后不需要重复安检,真正做到了高铁和地铁的无缝对接。

  “现在是早上8点55,我已经到达龙溪路地铁站。从地铁站出来之后,我们看到旁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平时如果能赶上公交85路的话,我会选择坐公交去公司、如果赶不上的话,我就打车前往公司。”

  “现在是早上9点20分,我已经到公司了。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上海的同事也刚到公司,其实大家的通勤时间是差不多的。”

  过一洲的公司是一家苏州企业的上海分公司,作为无锡人,来到这里工作,可以说长三角一体化在他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其实每天都有很多人像过一洲这样往返于两座城市,京沪高铁给他们的双城生活提供了便利,让打个高铁去上班成为了现实。让年轻人可以追逐自己的梦想,去拥抱不同的城市,去感受美好的生活。

  方便高效的通勤方式,助力追逐梦想的脚步,拥抱美好的双城生活!

  (汪舒 顾啸云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