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首座警察荣誉馆开馆 记录80年峥嵘岁月

2020年10月02日 10:24:06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秒钟面部扫描,任何一位民警从警履历、获奖荣誉随即展现;手指一点,超大显示屏立刻播放所指派出所宣传影视;民警抓捕的惊险画面,荣获殊荣的奖状证书……走廊式展馆,一步一景,满目皆是历史的厚重感与使命感。10月1日上午,大丰区首座警察荣誉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展现近80年来一代代公安民警用生命、鲜血、汗水书写而成的红色画卷。

  “大丰公安的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41年10月,有着近80年的历史底蕴,经历了多次机构变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主要开展锄奸、反特、反伪化斗争,打击汉奸、土匪、不法地主和国民党反动派,维护革命秩序。”“1996年8月,随着撤县建市,‘大丰县公安局’改称‘大丰市公安局’。2015年8月,随着撤市设区,又改称‘大丰区公安局’……”解说员边走边聊,参展民警边走边记,听得入迷。

  该馆建筑面积426平方米。馆内设“光荣岁月”“新时代新征程”和“砥砺奋进 逐梦前行”三个展区,以时间回溯为轴,通过实物、文字、音影资料等形式,真实记录大丰公安发展历史沿革,集中展示大丰公安民警顺应时代发展、践行历史使命,为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安居乐业顽强拼搏、创新争先的奋斗历程以及其中发生的感人事迹。

  “面对公安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我们要时常重温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大丰区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警察荣誉馆开放后,将不断征集文物,丰富展馆内容,让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更加珍惜历史荣誉,深切感悟公安前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公安民警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走廊式展馆,一步一景,满目皆是历史的厚重感与使命感。 

  (来源:盐阜大众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