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少年梦 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走进新疆伊宁献爱心

2020年10月02日 20:55:43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你,谢谢你!”9月25日下午,新疆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体育馆内,一首《爱的奉献》在场馆回荡,皇宫村困难村民陈小梅接过爱心物资后连连向南通市石榴籽爱心公社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当天,石榴籽爱心公社向愉群翁回族乡捐赠爱心物资仪式正在这里举行,30户困难家庭收到由南通市爱心人士捐赠的课桌椅、书包、台灯、衣物等爱心大礼包。此外,由石榴籽爱心公社募集到的5万册图书也在当天移交愉群翁回族乡政府,用于辖区16所小学图书室建设。

  石榴籽爱心公社创始人黄妹华介绍,本次公益活动是爱心团队自2019年3月以来在伊宁县开展的第四次援疆行动,包括图书在内,团队已向伊宁县捐赠总价值160多万元的爱心物资。

  “做公益的过程很辛苦,但看到这些孩子的灿烂笑容,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谈及南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的情景,黄妹华几度感动落泪。她说,在南通对口支援的伊宁县,还有许多困难学生需要大家的扶助,“一本书、一个书包、一件新衣服……在我们看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东西,但对于这些困难学生都无比珍贵!”黄妹华介绍,爱心公社发出援疆活动倡议后,南通68家单位和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迅速为伊宁县募集到5万册图书和其他学习用品,一些中小学生纷纷拿出自己的压岁钱,用于给边疆同龄人购买台灯、衣物等。

  据介绍,南通援疆工作组依托南通市对口支援伊宁县的大平台,全面整合南通社会资源,广泛动员各界力量,深入开展“万人携手、情暖边疆”的公益行动。在南通市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四次“让阅读照亮边疆孩子的未来”爱心图书捐赠行动,三年共为伊宁县学生捐赠爱心图书100万册,价值2400万元,全面改善了伊宁县各族孩子的阅读环境和质量。工作组对石榴籽爱心公社以及南通大后方的广大爱心人士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希望更多的社会公益团体,爱心企业、个人加入到援疆公益队伍中来,关心边疆的孩子和他们的未来,让边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