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推荐!江苏仅三条,就有泰州

2020年09月30日 10:35:08 | 来源:泰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中秋长假马上就来啦!是不是很兴奋呢?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整合全国乡村旅游资源,集中向社会推出300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江苏共3条线路入选,分别是“醉美山野”常州溧阳休闲3日游,“水城慢生活湿地仙鹤”泰州盐城3日游,南京市江宁区最美乡村十七公里一日游。

  入选全国精品的这条泰州线路,有哪些景点,接着往下看

  ▼▼▼

  线路:“水城慢生活湿地仙鹤”泰州盐城3日游

  溱湖风景区(5A)—溱湖绿洲(江苏省重要乡村旅游点)

  李中水上森林—里下河渔业文化博物馆

  盐城丹顶鹤生态园—董永七仙女文化园

  溱湖风景区

  (5A)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全国著名三大洼地之一的里下河地区,是国家5A旅游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溱湖会船”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景区规划总面积26平方公里,区内湿地风光秀美、人文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独特,素有“水乡明珠”之称。园内拥有大片的湖面和纵横的河道,蒲草丰茂,空气清新,包容有众多水生生物、湿地生物和陆生生物,是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的主要栖息地。

  溱湖绿洲

  (江苏省重要乡村旅游点)

  溱湖绿洲距离溱湖湿地公园仅5分钟车程,是全国唯一以簖蟹为主题的休闲农业度假村,集吃、住、玩、购于一体,打造吃簖蟹、玩蟹村的时尚旅游新方式。

  园区分为五大特色区,运动休闲区、鲜果采摘区、饮食文化区、健康养生区、溱湖簖蟹产业区。主要项目有马术俱乐部、房车露营地、童话木屋村、丛林自助烧烤、溱湖十八灶、省级垂钓基地、体育拓展基地等。

  李中水上森林

  (4A)

  位于兴化城西北17公里处,是全省最大的人工湿地生态林,也是都市人回归自然休闲的天然氧吧。

  林中水杉,重重叠叠,挺直高立,望不到尽头。美丽的白鹭在林中穿梭飞翔,使整个森林动静结合,给人心境舒畅的感觉。林中鸟儿品种繁多,有猫头鹰、野鸭、白鹭、黑杜鹃、草鹦鹉、喜鹊……据统计,林中鸟最多时有6万多只,平时有3万多只。

  走进李中,犹如置身仙境,又像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你在看画,也在画里。

  里下河渔业文化博物馆

  位于兴化市沙沟镇,馆中陈列的提罾、齿罩、花罩、枪船、凳篓等实物,都有着属于它们自己的风俗和传说。

  游览此地,可体验非遗渔具制作,是一种充满文化性、趣味性、体验性的观展体验。在这里,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里下河地区渔业文化的发展史,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这一优秀历史文化遗产。

  国庆长假,如果还未计划好怎么玩,不妨跟着这条线路,打卡泰州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