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旅日熊猫租借期将满 日本急于延期:它们是大明星

2020年09月29日 15:41:34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熊猫“真真”(朝日新闻)

熊猫“真真”(朝日新闻)

熊猫“香香”(共同社)

熊猫“香香”(共同社)

  海外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29日消息,日本东京的上野动物园有3只深受游客喜爱的“大明星”——熊猫“香香”、“力力”和“真真”。但它们都是向中国租借来的,且即将到期,要还回中国了。为了能让熊猫们多留一段时间,东京都方面正在和中国积极交涉,希望延长它们的租借期。

  上野动物园的3只“大明星”是15岁的雄性大熊猫“力力”和雌性大熊猫“真真”,以及它们3岁的女儿“香香”。“香香”原本定于今年年内还回中国。“力力”和“真真”的租借期是10年,也将于明年(2021年)2月到期。相关人员表示,东京都目前正在积极和中方交涉,请求延长3只熊猫的租借期。

  为了让熊猫生活得更好,9月初,上野动物园刚刚新修了熊猫馆“熊猫之森”,面积为6800平方米,是旧熊猫馆的三倍。这处新家以大熊猫的故乡四川作为参考,设置了高低不平的树木、洞窟、水场,重现四川的自然风貌。通过接近其生息地的环境饲养熊猫,日媒称希望能够促进它们的繁殖。

上野动物园门口(推特截图)

上野动物园门口(推特截图)

  “真真”和“力力”于2011年赴日,这是它们的日本名,它们的中文名字分别是“仙女”和“比力”。2017年6月“真真”生下它和“力力”的女儿香香。“香香”自出生后,迅速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由于当时预约观看香香的人数太多,动物园还一度推出“限流”措施,每天接待约2000名观众。因为参观时间有限,平均每位游客观看熊猫宝宝的时间只有1到2分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