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连云港无臂女子熟练用脚 为家乡直播带货

2020年09月27日 15:24: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双手,不但生活上很不方便,在工作上也会大大受限。但在连云港,有一位无臂女子不仅可以用双脚应付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甚至还能直播带货,她就是纪苏源。

自信!连云港无臂女子熟练用脚 为家乡直播带货

  这一天,纪苏源像往常一样,来到连云港市残联的创业孵化工作室,熟练地用双脚摆弄手机,调整灯光,准备进行网络直播。

  在镜头面前,纪苏源显得格外自信,对当地特产也是如数家珍。

  纪苏源说:“7岁的时候,当时玩耍爬上了变压器够一个瓷瓶,一下子被电击。后来到医院里抢救截肢了,从此失去了双臂。”

自信!连云港无臂女子熟练用脚 为家乡直播带货

  小小年纪就失去双臂,这对纪苏源的生活和学习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她也曾自暴自弃过,直到她在书上看到了一则故事,从此改变了她的人生。

  纪苏源说:“故事的主人公用脚做饭,很多事情都能自理。我在想,别人能做的,我一定也能可以做到。”

自信!连云港无臂女子熟练用脚 为家乡直播带货

  打那之后,纪苏源停止了抱怨,而是刻苦地训练使用脚学习生活,几年后,她做到了熟练的利用双脚代替双手,洗衣、做饭、学习、化妆全部都可以独立完成。而且她还学习了心理学,考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并收获了自己的爱情,有了自己的孩子。短视频和网络直播开始兴起后,纪苏源在网友的鼓励下,开始尝试网络直播带货。起初她在家里直播,效果不是特别好,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连云港市残联专门为她设立了创业孵化工作室,免费供她每天直播使用。现如今,43岁的纪苏源抖音粉丝已经达到了3000多个,靠直播带货每年都可以获得数万元的收益。

  纪苏源说:“我愿带着爱,让这样的爱不断的循环。同时,我也愿意作为一个榜样的力量,来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让他们在家里也可以养活自己,并且能够照顾到一大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得幸福、更加得有质量。”

  (于涛 黄元 连云港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