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出手了!这样做,将封号!

2020年09月27日 14:39:08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微信视频号是一个让我们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了解他人、了解世界的窗口。”微信安全中心近日发文称,更低的创作门槛导致了视频内容的良莠不齐,有视频号更是“别有用心”。

  利用搬运作品进行广告导流

  部分发表者刻意搬运有矛盾、有看点的内容吸引眼球,剧情快到高潮时戛然而止,然后在文案里引导用户点击链接观看“未删减版”。

  但是,当用户点进公众号链接后会发现,查看完整视频先得观看强制广告,甚至可能只有广告而根本没有所谓的“未删减”视频。

  无孔不入的黑灰产团伙

  微信跟踪发现,利用搬运作品进行强制广告导流,背后是一条完整的黑灰产链条,黑灰产团伙从基本的刷赞、刷粉、刷流量,到销售工具软件,再到自动生成带强制广告的公众号链接,提供的“服务”涉及内容广泛。

  黑灰产团伙不生产内容,而是鼓励发布者将其他内容输出者的成品复制搬运过来加以利用,要么靠强制广告获利,要么将吸引到微信个人账号上的用户转手卖给诈骗团伙,进行更深层次的变现,严重减损普通用户的使用体验,严重影响了平台的生态健康。

  微信团队提醒并建议创作者,规范自律,遵守《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相关规定,在视频号上分享优质内容、展示真实自我,共同维护平台运营秩序。

  微信安全中心提示,刷量刷粉、干扰其他用户违反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微信公众平台服务协议》《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的相关规定,相关传播不良信息的违规行为一经发现,腾讯将根据违规情况对视频号及微信号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对相关动态停止推荐,限制传播;

  多次发布违规动态的账号,将升级处置直至封禁账号;

  对背后提供工具的黑灰产团伙,将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