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Hi Jiangsu”外媒记者访苏 实地探访发展成就 记录江苏“小康故事”

2020年09月26日 18:38: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5日,由省政府新闻办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举办的2020“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在无锡结束,5天里,来自韩国、阿联酋等国的10余位境外媒体记者走访了南京、苏州和无锡三座城市,用镜头和文字记录小康路上的“江苏故事”。

  在南京江宁黄龙岘茶文化旅游村,外媒采访团走访旅游步行街、体验茶文化,了解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得知村民们通过办民宿、开农家乐,人均年收入由原来的1.8万增加到8万余元,记者们连声称赞。

  中阿卫视记者艾琳娜说:“我一听农村,我就感觉很贫困,什么都没有,但是来到这个地方,发现什么都有,而且有农家乐,人家有机会吃饭、生活、做生意,跟大自然接触在一起。”

  在苏州,外媒记者们来到太仓德国中心等地,了解外资企业运行情况、发展前景;在无锡,采访团走访菜鸟无锡未来园区、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等,了解先进制造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情况。一路走来,江苏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完备的产业配套,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亓晨 太仓台、苏州台、无锡台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