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区:“腾笼换鸟”换出发展新动能

2020年09月25日 09:31:52 | 来源:中国徐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市铜山区柳泉镇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坚持工业立镇、产业强镇、多业并进的目标不动摇,以腾要素、优要素、聚要素为目标,淘汰落后产能,优化资源配置,聚焦产业发展,通过“腾笼换鸟”加快工业再造计划,加速产业提档升级。

  依托“腾笼”,柳泉镇重新编制镇域国土空间规划和园区发展规划,规划占地面积5.4平方公里的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园。通过高质量的规划编制,支撑园区的高质量发展,柳泉镇力争用五年时间,形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等产业集群,打造绿色化、智能化的生态工业示范样板园区。预计届时园区产值将突破千亿元,能带动就业两至三万人。

   在“腾笼换鸟”的阵痛中,如何实现“凤凰涅槃”?

  柳泉镇牢牢抓好招商引资“牛鼻子”,全镇上下形成“无人不招商,无时不招商,无处不招商”的浓厚氛围。坚定不移实施招大引强、招高引新、招金引银、招才引智的“四招四引”战略,抢占招商一号工程制高点。同时,围绕装备制造、工程机械、电力设备、智能电子产业,招引选优现代服务业,实现“接一连三”产业融合发展。紧紧扣住项目建设“压舱石”,坚持“一切为了项目,一切服从项目,一切服务项目”的工作理念,盯着项目干,围着项目转,实现项目建设新速度。加快促成一批在谈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在建项目,加快投产一批建成项目,加快洽谈一批意向项目,加快建成一批标准化厂房,形成“五个一批”项目。

  在转型发展中,柳泉镇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重点招引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产业链完善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北区一期启动区七个落地项目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好营商服务工作,以保姆式、订制式的贴心服务温暖投资商。落实“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班组、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实行“进度月报、分析汇总、及时通报”制度,为项目和园区建设推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年上半年,柳泉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35亿元,同比增长1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亿元;规模工业产值7.42亿元;工业应税销售收入80亿元。

  “腾笼换鸟”换来的是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强化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破旧”“立新”的故事不断上演,柳泉镇正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