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节前月饼市场 润州区执法部门开展专项检查

2020年09月24日 15:12:4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月饼销售进入旺季。连日来,润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月饼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吃上“放心”月饼。 在位于万达金街附近的蛋糕店、私房烘焙等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对场所内在售的月饼进行抽检,着重对月饼的外包装、加工生产过程、卫生状况、以及台账等进行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可能会影响食品安全的隐患,执法人员对制售人员及时作出提醒。 

Still0924_00000.bmp

  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分局业务科科长 王诗怡:

  这个操作台主要是个烘焙区,手机充电器这种东西就不要放在上面了,好吧,主要还是要一个无菌的环境。 

Still0924_00006.bmp

  随后,记者又随执法人员一行来到辖区内的大型商超内,这里的月饼展区设置在超市入口的显眼处,几十种不同品牌的月饼整齐摆放。执法人员现场就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而导致的价格虚高等情况进行了评估,并要求部分经营商家严格执行包装成本不超过产品价格20%的标准。 

Still0924_00007.bmp

  润州区市场监管局三分局业务科科长 王诗怡:

  对于一些私房烘还有一些面包店,出售的月饼没有明码标价的情况,我们也当时进行了一个责令整改。告诉他必须要明码标价的形式,向消费者展示出商品的价格。 

Still0924_00004.bmp

  值得注意的是,月饼保质期较短,一般为3个月,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去购买月饼,并注意保存好购物凭证,以便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可以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