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门立交二期改造明晚启动

2020年09月24日 09:02:26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点是三层高架和南侧匝道,最新交通组织方案发布

  中央门立交二期改造将封闭三层高架和南侧匝道。(图中红圈处为围挡点) 市政工程管理处供图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钢) 自今年6月开启的中央门立交大修工程,近日已完成二层西侧上下匝道和北侧匝道改造。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一期施工结束后,二期三层高架和南侧匝道将于25日夜间正式实施改造。新的交通组织方案昨天同时公布。 

  据了解,中央门立交一期对二层西侧上下匝道和北侧匝道进行改造,更换了新的预制箱梁面板,并将桥栏更换为钢护栏。二期主要实施第三层东西向高架和南侧匝道的改造,并占用东西向二层匝道每侧1.5—2米空间。由于三层高架为南京站与长江大桥之间的重要通道,因此也是本次工程影响最大的阶段。施工中将对三层高架和二层南侧匝道进行封闭,工期为6个月。

  施工期间,中央路、中央北路南北向直行车辆,由地面组织双向4车道运行(限高3米)。中央北路由北向南超高车辆,须提前从红山南路—黄家圩路绕行,由南向北超高车辆由龙蟠路—黄家圩路绕行;二层高架仅限东西向车辆直行,供龙蟠路、建宁路车辆互通;由北向东左转(中央北路—龙蟠路)车辆受限,需提前由红山南路—黄家圩绕行;东向南车辆左转(龙蟠路—中央路),在跨过立交后,由金贸大街绕行;南向西左转(中央路—建宁路),由于南侧匝道封闭,车辆可提前由四川路或黑龙江至金贸大街绕行;西向北左转(建宁路—中央北路)可越过立交后,由黄家圩路至红山南路或和燕路绕行。 

  记者从建设单位南京市政工程管理处现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三层高架周边灯光带逐步撤除,正在匝道边搭设外围脚手架。预计25日夜间将正式封闭三层高架和南侧匝道。届时,南京站、建宁路方向可从二层桥互通。由市城建集团实施的中央北路扩涵改造工程,配合中央门立交二期改造,将于25日夜至26日凌晨开放一股铁路桥下机动车涵洞,双向4车道,以供中央北路车辆前往建宁路、鼓楼方向。需要注意的是,为避免在二层形成车辆交织,中央北路车辆暂时不能从北侧匝道上桥,只能从地面通行。二期工程预计将于明年3月下旬结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