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江苏广电再度入选亚洲500强前列,获亚洲电视十大品牌

2020年09月24日 06:00: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9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上海发布了2020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排名总榜123位,较去年持平,并再次入选“亚洲电视十大品牌”,位列中央电视台、日本NHK、凤凰卫视等电视媒体之后,排名第五,较去年上升一位。

(点击查看大图)

获奖证书

  含金量高,涵盖21个国家和地区,42个行业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其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至今已有15年时间。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的品牌共计210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0%,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58个。

  本年度排行榜中,共有来自金融、传媒、信息技术、食品饮料、电子电器、零售、汽车和石油化工等42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金融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62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12.4%。入选数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传媒(49个)、信息技术(47个)、食品饮料(44个)、电子电器(28个)。

  电视行业入选品牌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名次居第五,位列前四的分别为中央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日本放送协会和凤凰卫视。

  屡创佳绩,江苏广电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长期以来,江苏广电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目标,大力实施“双头部”传播战略,一方面巩固总台在传统媒体领域的“头部影响力”,保持全国第一方阵的前列位置,另一方面大力向互联网进军,打造互联网领域新的“头部传播力”,全面提升了总台的整体传播力和复合影响力。

  同时,总台连续多年深入推进“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做精做细做强传统业务,拓展拓宽拓张新兴业务,在全国省级广电中探索出了一条应对挑战、创新经营的新路,拥有了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品牌价值逐年增长,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此前,在今年8月份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总台(集团)以579.59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总榜第92位;在传媒品牌榜单中,位列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之后,排名榜单第五,较去年上升一位,品牌价值呈现出良好的上升趋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