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即将举行

2020年09月21日 15:58:05 |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17日在海口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海南庆祝活动将于9月22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行,其主题为“庆丰收迎小康”。

  据悉,中国农民丰收节是我国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是第三届,海南庆祝活动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等11部门组织,将坚持农民为主体,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充分展示海南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

  活动将设置2020年海南丰收节金秋消费季“赶农集”市县农产品展、网红直播、庆祝活动仪式、农民丰收趣味游园、农民丰收歌会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三农”形象,并呈现海南乡村振兴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果。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开局之年,办好今年农民丰收节,意义重大。

  据悉,活动除了省级层面集中庆祝外,在农历秋分前后,儋州、琼海等市县还将分别举办分会场活动,时间将从9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10月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