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发“勿忘国耻”被警告离职?松下回应

2020年09月20日 17:09:47 | 来源:辽宁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天(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然而就在这天,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帖称:松下家电一名中国员工于9·18当天在朋友圈发布“勿忘国耻”图片,被一名中国籍管理人员质问“你是准备离职吗?”,该员工愤而离职。

  该领导认为,现在这个日子比较特殊,松下的员工更加应该注意舆论导向的,尽量减少在朋友圈里面的发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而该员工认为自己的朋友圈没有任何的问题,自己也绝对不会删除,不管是领导还是公司均没有权利干涉,哪怕是日本企业也应该尊重历史,尊重过去,并向该领导提出离职。

  此事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昨天(9月19日)下午,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松下员工发布正当言论被干涉之事,松下十分重视,将进一步与当事人核查事实、 严肃对待。松下感谢各界关注,将一如既往为中国发展做出贡献。”

  据其官网介绍,总部位于日本的松下集团创立于1918年,是全球性电子厂商,从事各种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事业活动。松下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78年,邓小平副总理访问日本,邀请集团创始人松下幸之助为中国的现代化作贡献。经过近十年的技术合作,1987年,松下集团在华成立了第一家合资企业,之后事业迅猛发展,今日,在华拥有约80家法人,约6万名员工,事业涵盖家电、住宅、冷链、零部件、汽车电子、互联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

  来源:南方都市报综合自观察者网、松下中国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