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2020年09月19日 19:18: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位于泰州市的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开幕。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药企,带来一批医疗行业和生物医药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

【全球最轻雾化器全国最便携生化检验仪亮相展会】

  医用雾化器主要用于治疗各种上下呼吸系统疾病,如感冒、咳嗽、哮喘等等,展会上一家江苏医疗设备企业带来了一款最新研发上市的“小雾宝”雾化器,重量仅有26克,全球最轻。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参会企业冯科海介绍,可穿戴式的雾化器,主要是针对小宝宝的雾化治疗,更加方便,也更加静音。

  大家体检时都有过空腹抽血检验生化指标的经历,采血量多,等候结果时间长。而会上展出的一款全国首款轻便干式生化分析仪,只需采集一滴手指血,等上3分钟,就可以获得肝肾功能全套、血糖、血脂、心肌酶谱等16项生化指标的精准检测数据。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参会企业陈龙介绍,这套仪器设备是企业自主研发的,应该是在下个月左右可以上市。基层的一些终端包括诊所、卫生室,这个小型设备对他们来说接受度比较高,比较适宜他们。

【国内外800药企参加会展及各项主题活动 】

  本届医博会会期为9月19日-21日,以“疫情之下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 为主题,共设置了创新药品及制药装备展区、国内外知名医药企业展区等五大展区,举行各类专题活动20多场,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家药企参会。此外,还同步举办了“2020中国江苏防疫物资展览会”这一“展中展”,汇集国内优质资源,覆盖了防疫供求全产业链。

  2020中国江苏防疫物资展览会组委会负责人韦秀军介绍,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企业参展有600多家,产品涵盖了防疫物资的各大门类,包括原料、设备、综合服务等,跟国际的买家也会有对接。

  第十一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国际遗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中国区域研究中心云揭牌仪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 李泽灏 王鹏 冯水清 邹文杰 泰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