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已建成393万亩高标准农田

2020年09月19日 16:07:57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高标准农田,出发点是改善农田基础设施,保障粮食产能;落脚点是提高农田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近年来,连云港市已建成393万亩高标准农田,在稳定粮食产能前提下,注重打好“组合拳”,既抓农田建设,又抓建后管护和高效利用。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连云港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将高标准农田项目进一步与推进减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住房条件改善以及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乡村环境治理到哪里,农民居住集中到哪里,产业结构调整到哪里,高标准农田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优选建设地点,完善建设内容,扩大辐射带动,将农田建设进一步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住房条件改善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协调联动,相辅相成,助推“三农”领域突出民生短板对标对表补齐。

  与此同时,连云港市还将建设高标准农田与调优农业产业结构相结合。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各地以市场和消费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蔬菜瓜果、有机稻等高效特色产业。充分发挥高标准农田设施完善、排灌便利的优势,积极推广稻鱼、稻虾等综合种养模式。

  连云港市各地还以高标准农田为基础,依托旅游资源,建设了一批融“民俗文化、农耕文化”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休闲观光示范村和田园综合体。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各地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高效产业,增加贫困户收益。2019年度安排石梁河、沂河淌等片区建设高标准农田5万亩,2020年度安排11.4万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