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重大项目签约 “数字新动能 消费新体验”2020金洽会鼓楼专场“拍了拍”你

2020年09月17日 19:5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2020南京金洽会重要分场活动之一,“数字新动能 消费新体验”南京鼓楼区新零售产业创新峰会,在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 本次会议,共签约重大项目22个,其中总部签约项目13个,新消费签约项目9个,投资总额123亿元。这批新消费总部项目的签约落地,将极大的助推鼓楼区高端新零售产业聚集和新消费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江苏省会功能核心区,鼓楼以不到1%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南京11%以上的GDP,在南京城市发展格局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因为我们区有高校很多,年轻人群比较多,所以说新消费就是一个借助科技的这样一个翅膀,然后在传统消费上进行一个升级,所以这种易感人群多,活力就比较多一点,场景方面,我们今年重点打造南艺后街这样一个场景,引进了很多比如说胡桃里、喜马拉雅、这种网红品牌店,这样一来,我们鼓楼的整体的这样一个经济夜生活也更加丰富一点。”南京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陈贯源介绍说,基于丰富的高校资源,鼓楼区正在积极打造新零售场景。

  现场签约企业之一,鲜美达南京总部项目将落户南京鼓楼小市街道,公司总经理邵玄武告诉记者,目前企业正在酝酿进口生鲜新零售的战略改革,与鼓楼区的主导方向不谋而合,政府服务也非常到位,希望能在南京有更好的发展。

  “南京的区位优势我很看重,能够辐射整个华东、华中。第二个有产业聚集优势,特别是我们鼓楼区,新零售服务业的产业聚集,整个供应链的便利性就非常高,另外,因为高校多,所以有很好的人才优势,此外,还有政府的政策支持优势。我们也有自己海外的供应链优势和团队优势,然后再通过互联网的模式,然后把这个优势聚集在一起,相信能有好效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南京鼓楼区重点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升级,推进鼓楼直播电商产业、文化新媒体产业、新消费零售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高度聚焦高端总部项目、新零售品牌拓展、新消费场景焕新,大力推进招商引资。4月起,鼓楼区积极响应南京市“四新”行动号召,通过“安心消费,鼓楼有礼”、“SHOPPING在鼓楼”、“销售竞赛月”等活动,推进数字赋能、创新消费场景,打出一系列扩大内需“组合拳”,有效激活区域消费新动能。金洽会期间,鼓楼区还重磅推出携手2020系列招商主题活动,围绕直播电商、文化旅游等产业分别赴杭州、上海、广州、深圳开展专场招商推介会。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18亿元,亿元以上签约项目40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鼓楼微讯 郑博文供图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