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20个公园年内免费开放 道前街滨河游园10月亮相

2020年09月17日 17:14:15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逢深秋初冬,道前街银杏披满黄金甲,成为人们拍照、打卡的经典网红景点。而同时,道前街沿河的滨河游园也成了大家休闲娱乐的聚集地。作为2020年实事项目,日前,由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实施的滨河游园提升改造项目基本完成,该游园预计在10月全新亮相。

  道前街滨河游园建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占地面积约5272㎡。因周边老小区众多,人流量大,且建成年代距今较长,部分植物老化、踩踏严重,铺装破损、亭廊残旧。针对上述情况,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积极行动,提前将该游园的提升改造列入2020年实事项目,突出“银杏”文化符号,着力打造古城区秋冬季节最美、富有特色的小游园。本次改造结合银杏文化,在花街铺地中大量融入银杏叶片造型,呈扇形对称的银杏叶造型别具一格,与环境融为一体。同时,修复部分破损的铺地,拆除水泥镂空亭廊,重塑古典亭廊、景墙,对踩踏的地被进行补植。目前,该游园改造已经基本完成,市园林绿化局正在加紧收尾,预计在10月份即可给市民呈现一个全新的滨河游园。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全市新增及改造360万平方米绿地,其中将有20个公园向市民免费开放。每年,该局都以市区新增及改造规模绿地作为苏州市实事项目,努力打造以公园绿地为重点、道路绿化为网络、小区绿化为依托、街头绿地为靓点、传统与现代交融为特色、量质并举的城市园林绿化格局,旨在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该局所主导的实事项目历来深入民心,得到市民的普遍认可和点赞,已连续7年获得“民心工程”荣誉称号。

  今年,市园林绿化局将以“新建改造20个免费公园”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新建改造20个免费公园”是针对公园存在设施比较老化、服务功能与广大群众需求不相适应,有针对性地淘汰长势不良的植物、更新和增设服务设施、营造特色景观。这些公园中,还有新建大运河风光带、七浦塘生态湿地公园等一大批生态效益显著、景观功能突出、游憩功能完善的大型公园,将以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2020年实事项目建设首次涵盖苏州十大板块,是全市 “一盘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行动。20个公园建设面积约158万㎡,占全市实事项目建设面积的二分之一,投资规模约6.3亿元。其中,昆山陆杨公园、工业园区独墅湖邻里中心南侧公园、大运河姑苏段风光带、占鱼墩公园、道前街滨河绿地等已基本建成,常熟绿源公园、太仓七浦塘生态湿地等进入收尾阶段,其他公园建设有序推进,确保于年内建成并且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引力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