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看!今年国庆天安门广场这样布置

2020年09月16日 10:32:5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日,北京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0年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方案。 今年,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巨型花篮,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至复兴门也将布置10处各具特色的主题花坛。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还将种植地栽花卉7000平方米,布置容器花卉100组

  花卉布置工作于9月16日凌晨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左右完工亮相。

  迎国庆18米高“祝福祖国”花篮

  将亮相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祝福祖国”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篮为钢架结构,篮身为玻璃钢材质,可抗10级风。

  △篮体南侧书写“祝福祖国,1949—2020”字样,篮体北侧书写“万众一心,1949—2020”字样。(效果图)

  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则延续吉祥如意花带 的布置方式,花卉布置总面积将达4900平方米,共摆放花球18个。

  △效果图

  长安街沿线将摆10处立体花坛

  今年,长安街沿线将布置主题花坛10处。东长安街5处花坛将集中展示祖国各项发展的历史性成就 ,体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胜利。西长安街的5处花坛则通过展望祖国的美好未来 ,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襄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建国门西北角布置“全面小康” 花坛,花坛顶高9米,寓意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东单东北角花坛主题为“中华美德” ,花坛顶高8米,体现一双勤劳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

  东单东南角将打造“高质量发展” 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5米,展示我国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东单西北角花坛以“生态文明” 为主题,花坛顶高8.5米,展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东单西南角布置“安居乐业” 主题花坛,花坛顶高8.5米,体现出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等民生“七有”的美好愿景正在实现。

  西单东北角主题花坛为“科技强国” ,花坛顶高9.5米,展望高科技助力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未来。

  西单东南角打造“人民幸福” 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5米,展示全国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景象。

  西单西北角布置“命运共同体” 主题花坛,花坛顶高9米,体现全世界人民携手共创美好繁荣的未来。

  西单西南角花坛以“众志成城” 为主题,花坛顶高8米,表现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的感人场景。

  复兴门东北角布置“复兴伟业” 花坛,花坛顶高8米,展示出百花齐放共襄复兴伟业的美好祝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