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军出击》为梦想斩青丝 90后硬核女兵艾佳出列

2020年09月16日 09:55:0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论什么年纪的女生都要努力奋进活出自己,而真正风里来雨里去的莫过于女兵,从陆地、天空到海洋,都有女兵的身影。

  在幸福剧场最近播出的新时代军旅剧《蓝军出击》中,除了智慧果敢的代政委佟菲,初次登场的90后女兵艾佳更是以“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成为特种兵,艾佳可谓是屡出奇招,且看她的漫漫进阶之路。

  优秀!突出重围成为女兵

  蓝军所在的山豹旅因训练和演习任务较重,原本没有考虑过女兵建制。旅长韩鹏在大学校园中进行征兵工作时,恰好遇到了当时还是播音主持系学生的艾佳。她对于蓝军不招收女兵的规定并不认同,在座谈会上针对这个问题直接正面刚,有理有据、全程高能!

  经过一番交锋,韩鹏终于被艾佳说服,向上级申请了女兵名额。而在征兵工作结束后,一批稚嫩热血的90后新兵如愿到达山豹旅,而其中仅有的四名女兵中就有艾佳,请大家把#艾佳优秀#打在公屏上。

  固执!再苦再累也要转岗

  初到山豹旅,艾佳和其他两名女生一样,被分到了相对轻松的情报侦听组。剪掉长发的她在参加训练时恰好和特战大队不期而遇,爬坡、越野、过脏水潭……对于这些特战大队专属的训练方式,艾佳表示帅!哭!了!

  亲身体验过后,艾佳立志一定要成为特种兵!怀着这样的愿望,艾佳开始了她艰难的转岗之路:先是想动员其他女兵以组的形式一起加入特战大队,遭到无情拒绝;后来她又决定直接找到旅长韩鹏和政委佟菲,但由于宿舍安排和训练计划等原因失败……

  硬核!斩断青丝梦圆特种兵

  敢于和旅长正面刚的艾佳会就这么放弃吗?答案当然是不。艾佳心里明白,别人之所以不理解和否定,或许是怕自己在尝过特种兵的苦和累之后会后悔。为了表示自己的决心,她拿来电动剃刀,直接将已经剪短的秀发推平了!

  艾佳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副旅长洪毅身上,在特战大队长办公室,她将军帽摘下,露出自己剃的头,表示自己要到对方手下做特种兵:“既然选择当兵,就要淋漓尽致。”

  这种坚定的决心深深地打动了洪毅,他答应这位90后女兵,并亲自说服了韩鹏和佟菲。最终艾佳成为了全旅唯一的女特种兵,在平时的训练中同样丝毫不逊色,不愧是你,硬核女兵!

  成功梦圆特种兵的艾佳是所有参军女兵的一个缩影,为了心中理想和情怀,他们选择在最美的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

  正式成为特种兵后的艾佳又将面临怎样的友情考验?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敬请期待《蓝军出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