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坐上“总裁椅”留影:感觉太好,无法平静

2020年09月14日 20:44:08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 “感觉太好了,我无法平静。”当地时间14日晚,日本自民党新任总裁菅义伟进入自民党本部的总裁办公室,并坐在“总裁椅”上拍摄了纪念照。

  据日本《每日新闻》14日报道,坐上“总裁椅”后,菅义伟表示:“果然还是感到很紧张,也体会到了责任感。一种必须要努力的想法油然而生。”随后,菅义伟笑着说:“感觉太好了,我无法平静下来。”

  报道称,菅义伟还表示:“(1996年)我第一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并走入这间办公室时,我感到了很重的责任感。好像是进入了不同的世界。(今天)从进入的那一刻起,我再次感到了很重的责任感。”

  《每日新闻》称,菅义伟自任职官房长官以来,一直在公共场合保持着严肃的表情,但在14日当选新总裁后的首次记者会上,他露出了柔和的表情。

  9月14日,菅义伟在自民党新任总裁选举中以377票击败另外两位候选人(石破茂、岸田文雄),获选成为新一任自民党总裁。目前,日本自民党占有国会多数议席,菅义伟作为新任自民党总裁,将接任安倍晋三成为日本首相。根据法律程序,日本政府16号将召开临时国会,正式任命新首相。之后,菅义伟将完成安倍晋三剩余的首相任期,直至明年9月底期满。

  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后,菅义伟在大会上表示,衷心感谢安倍首相为日本8年来的付出,他将会延续安倍的政策,继续完成使命。

  菅义伟于1948年出生,任日本官房长官,也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左膀右臂。他在安倍2006年9月第一次出任首相时就加盟安倍内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