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搞事情”,淮安本周气温“反复无常”

2020年09月14日 11:42:0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经历了一个秋光大好的周日,冷空气又出来“搞事情”。淮安市气象台说,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本周的天气将在多云的主基调上混搭些许降雨模式。

  13日,淮安市区的最低18.9℃,最高气温28.1℃,日温差接近10℃,十分典型的秋季气温模式,中午前后还有些小热。不过,受冷空气的影响,下周周一周二的最高气温将会略略下降至26℃左右,周三周四又会小幅反弹至28℃到29℃,周五或将再次迎来明显降温。天气方面,14日多云转阴,早晨有雾,15日多云到阴有小雨,16日再次恢复为多云模式。

  说起冷空气,其实一年四季都有影响,只不过夏季的冷空气普遍较弱,风力不大,降温后气温也不低,所以不易被人们察觉。9月开始,冷空气逐渐活跃,成为天气舞台上主角。一般来说,在入秋前后,冷空气总是要主导几次反反复复的气温升降大戏。气象专家提醒,在气温起伏多变的天气模式下,公众要根据自身情况增添衣物,防范感冒;因夏秋换季时天气转凉,也是胃肠道不适症状的高发期,公众要注意腹部和背部的保暖,饮食上注意卫生,尽量多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以减少肠胃负担。

  炎炎夏日转变成了凉意渐浓的秋季,不少人放松了对紫外线的防范。其实,热和晒并不是一直是成正比的关系。气象专家提醒,尽管秋季天气逐渐转凉,温度降低,阴雨天气增多,但紫外线强度却不一定会减弱,公众秋季出行仍要注意防晒,即使是多云或阴天也是一样。

  以下是近期具体预报:

  9月14日多云到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东北到东风3到4级,

  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6℃到27℃。

  9月15日多云到阴有小雨,偏南转偏西风3到4级,

  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26℃左右。

  9月16日多云,偏西风转东北风3到4级,

  最低气温:21℃左右,最高气温:28℃到29℃。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