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公布在建9条线路最新进展

2020年09月10日 09:23:56 | 来源:南京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晨报讯(通讯员 地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上个月,南京地铁7号线先后迎来多个盾构区间段贯通的好消息,为计划中的明年建成开通打下了坚实基础。昨天,南京地铁一口气公布了包括7号线在内的在建9条线路最新进展。目前,除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两条线路尚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外,其余线路均完成盾构始发。

  起自既有S1号线的吉印大道站,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的地铁5号线28座正在施工的车站中,19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7 座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13条盾构隧道已始发掘进,其中5条贯通。起自既有1号线迈皋桥站,在二桥公园站设终点站的1号线北延线5座车站均已开工,二桥公园站和吉祥庵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其余3座车站正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1条盾构隧道始发并贯通。即将于明年建成通车的7号线是南京地铁线网中首条无人驾驶线路,9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2条盾构隧道已始发掘进,14条盾构隧道贯通。位于河西的2号线西延截至上月底,4座车站均已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条盾构隧道全部贯通。起于南京南站止于栖霞山站的地铁6号线7座车站已开工,2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条盾构隧道始发。

  两条城际线方面,S8南延线大桥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弘阳广场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2条盾构隧道始发;宁句城际线5 座地下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5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高架区间进行梁部架设,18条盾构隧道已全部始发,其中3条已贯通。目前仍处在线路全面建设前期工作的9号线一期3座车站、曹后村车辆段出入线以及共设站10座的10号线二期

  1座车站至上月底都处在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