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江苏,开启网络公益的高光时刻|荔枝时评

2020年09月09日 15:22:5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邓海建

  99公益日,江苏情更暖。在这个属于所有公益参与者的节日里,江苏网络公益再次掀开了华彩篇章:第三届江苏十佳网络公益项目、十佳网络公益达人开启了网络展示之旅。

  花式科普医学知识,助力社区抗疫的徐州“彩虹医生”;疫情期间火速上线,为农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荔优品”平台;“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先生参与创建,多年来坚持扶贫助学的“莫文隋”公益服务项目……一个个闪亮的名字,一支支奉献的团队,把公益的意义诠释得丰富多彩,让江苏网络公益进入高光时刻。

  公益的光彩,源于社会敞亮的内心;慈善的光芒,来自时代大爱的情怀。“双十佳”网络展示是“情暖江苏”网络公益工程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播和放大公益正能量,吸引更多网民投身网络公益事业。从名人慈善到人人慈善,从线下公益到网络公益,江苏公益正在成为澎湃在神州万里、激荡在网络世界的“苏派力量”。

  网络公益,自有其光。聚沙成塔的力量,春风化雨的作为,让公益活动“出圈”成了全民参与的活动。网络公益,处处有暖;日行一善,人人可为。从慈善立法到公益推介,在江苏,越来越多人见证并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网络公益,透明便捷。善款的捐助、使用全程公开,让人们清楚地看到捐出的每一块钱用在哪里;助学、助农团队,通过网络一键连接受助方,随时了解对方需求;科普抗疫的医生团队,通过社交软件就能回复求医者的疑问……互联网上,爱心不再稀缺。

  网络公益,充满趣味。真正的公益是快乐的,是悦己悦人的。不卖惨、不装穷,把力所能及的关爱积攒在网络公益的海洋,终能汇聚成乘风破浪的磅礴力量。这些小而美的公益活动,充满创意,不仅关注结果,也关注体验、关心过程,让公益也有了态度,有了情感。

  以网络公益支持扶贫,以网络公益携手抗疫,以网络公益守护抗疫医护人员……一个工程,一种坚守;一个细节,一种执着。网络公益在江苏不仅被关注、被表达,更被看见、被效仿。

  “江河之水,非一水之源也;千镒之裘,非一狐之白也。”网络公益的意义,在于集结起亿万网友的力量;网络公益的价值,彰显出中国特色的“群众路线”。一块做好事、一起来发光,凝心聚力、心手相连,键盘上的力量、手机上的温暖,重塑的是中国慈善的生态,改良的是时代精神的土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