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养生:健脾润肺 防寒防燥

2020年09月07日 16:02: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白露。白露是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结束,仲秋时节开始。白露过后,天气逐渐转凉,早晚温差较大,穿着不宜过于清凉,以免着凉。

  白露是夏秋交接的时节,这个时期也是很多疾病最容易侵犯的时期,所以,要做好对一些疾病的预防,如鼻腔疾病、哮喘病和支气管病等,尤其对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医生建议,白露养生,重在健脾润肺、防寒防燥,首先在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芝麻,糯米,白萝卜,蜂蜜等,水果可选择龙眼和秋梨最佳,建议多喝粥类,如银耳粥,红枣粥,红薯,玉米粥等。

  白露前后正是气候多变的时期,气温逐渐下降,而且,早晚温差大也是这个节气的特点。因此,早晚都要注意增加衣服,以免受寒。白露过后,夜就变得更长了,要做到早睡早起,晚上睡觉的时间最好在11点前。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连云港台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