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镇段首迎“试跑”动车组 最高时速达到160公里

2020年09月05日 11:48:52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动车组检测车行驶在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  

  昨天中午,一辆加装检测设备的动车组从扬州东站飞驰而过。这是连淮扬镇铁路淮镇段联调联试以来,首次上线动车组检测车,标志着联调联试工作步入新阶段。

  9月1日,连淮扬镇铁路扬州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昨天首次上线的动车组检测车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60公里,成功“试跑”也为下阶段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基础。

  联调联试是工程完成静态验收后,以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分相装置等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

  通过联调联试,也可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从而为全线各子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线路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联调联试时间预计在2个月左右,顺利通过后,将进行通车前的试运行,确保11月底前具备开通条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