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在盐城启动

2020年09月04日 19:41: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获得者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5万元、1万元的奖励;落户盐城高新区的参赛项目,在大赛奖金基础上,将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落户奖励”……9月4日,记者从首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即日起开始报名,为鼓励创新创业,大赛的奖金和落户奖励相当丰厚。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盐城市科技局、盐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承办。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经历了40多年的改革开放,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产业链日臻完善,生态体系稳步推进,供应链与价值链不断优化,已成为国民经济建设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高素梅在发布会上说,2019年,全行业收入达到11.4万亿元,占全国工业比重超过10%;专利数高出400万件,占全国总量40%以上,产业创新活跃度名列工业领域之首,产业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高素梅表示,目前,正迎来世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转变发展方式的历史交汇期,技术创新和科学发展是推动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举办本次大赛是推动行业创新驱动力和区域结构优化,赋能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将促进创新活力,助力优化转型,推动技术赋能,促进融合发展。

  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凯介绍,大赛按报名、初评、初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五个阶段进行。即日起到9月30日为大赛报名阶段,10月15日前完成参赛资格确认。11月7日前遴选不低于60个项目参加初赛,再遴选不超过30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暂定于11月下旬在盐城举行,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创业大赛层次高、范围广、力度大,必将吸引一批成长性好、爆发力强的研发人才项目落地,推动盐城高新区产业向高端迈进。”盐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顾明东介绍说,盐城高新区于2015年升格为国家高新区,总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是全国首批、苏北唯一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省“双创”示范基地。

  顾明东表示,对于落户盐城高新区的参赛项目,在大赛奖金基础上,将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落户奖励。“落户项目同时享受人才项目资助、资金扶持、孵化支持、生活补贴、科技政策奖励等五方面政策。”顾明东举例说,落地获奖项目经评审认定,符合盐城市领军人才条件的来盐城高新区创新创业,创业类人才项目最高给予3000万元资助,创新类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助。

  在生活补贴方面,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硕士和本科生在盐城高新区自主创业,缴纳社保的分别给予每人每月4000元、30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首次购买高新区境内新建普通商品住宅的(144平方米及以下),分别给予购房总价30%、20%、10%的购房补贴。

  “盐城高新区将积极抢抓大赛契机,以配套全面的政策,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务实肯干的作风,挖掘一批优秀创业人才和科研项目团队,形成创新资源加速集聚,成果转化不断突破,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盐城高新区发展提供持续源动力。”顾明东说。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秘书长高素梅认为,大赛选择在盐城市举办,将有利于盐城吸引更多的优质创新创业资源和产业项目落户,有利于打造新的产业聚集区和新的增长点。同时,也相信盐城高新区选择本次大赛落地,必将成为推动盐城市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名片”。

  (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鹏  宋小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