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扬州一商贩将冻猪肉加工成“牛肉”出售

2020年09月04日 15:21:2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做生意讲究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可扬州市宝应县的孙某不这么想,他学了一手把猪肉做成假牛肉的“绝活”,并以此大赚“黑心钱”。结果当然是没有好果子吃了!

黑心!扬州一商贩将冻猪肉加工成“牛肉”出售

  孙某本是无业游民,2018年,他得知朋友陈某某懂得如何将冻猪肉加工成假牛肉,当即“拜师学艺”。别说,孙某学得很认真,很快就“青出于蓝”了。

黑心!扬州一商贩将冻猪肉加工成“牛肉”出售

  孙某学会造假后,就混迹于宝应周边的农贸市场,向肉食摊点兜售自己的造假成果。不少摊主为赚取高利润,纷纷购入这些假牛肉,以低于市场价10元左右的零售价,卖给消费者。

  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检察官陈昊说:“一般人吃不出来。那些商户在购买他的假牛肉的时候也尝了一下,说这个口感还是不错的。”

黑心!扬州一商贩将冻猪肉加工成“牛肉”出售

  然而,假的真不了。今年初,当地公安机关接到举报,顺藤摸瓜,一举捣毁了孙某的造假窝点,抓获多名嫌疑人,现场起获冻猪肉2吨、亚硝酸钠30多袋和成品假牛肉600多公斤。警方查明,从2018年至2020年,孙某在小作坊内加工合成假牛肉,仅18家肉食摊主购入并转卖的案值,就达37万多元。日前,检察机关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孙某等人提起公诉。

  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检察官陈昊说:“对生产的孙某某和教他制作购买原料的陈某某,以及下面的一些达到够罪标准的商户起诉。”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陶勇 王硕 扬州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