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让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2020年08月31日 10:55:17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泰州市持续加大老旧小区的水电气、道路、停车、规范车辆管理等方面改造力度,努力为群众打造设施功能完善、街区容貌美观、环境整洁舒适、管理规范有序的居住环境,让老旧小区更加宜居。

  海陵区城东街道春兰小区是个无物管小区,过去小区居民私拉乱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今年6月份,城东街道在春兰小区试点安装智能充电桩,让居民的电动车能够统一停放、充电。

  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是建设美丽宜居城市、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海陵区城西街道景光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31栋楼1200多户,由于年久失修,小区路面破损、下水堵塞、化粪池外溢等问题比较严重。上午,记者在小区看到,大型挖掘机对原有小区路面进行破拆,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污水管网,争取25天内完成主管道安装,3个月内基本完成支管道分设。

  改造老旧小区要做美面子,更要做好惠民的里子。今年,泰州市区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从过去的单项整治转变为综合整治、系统化整治,计划投资2.1亿元,实施30个老旧小区改造,惠及1.8万户居民。其中,海陵区计划改造20个、高港区改造3个、姜堰区改造5个、医药高新区改造2个,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