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出新高 单日15艘开普型船舶进出港 江苏沿江港口复苏势头良好

2020年08月22日 18:56:3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新时空》记者从长江引航中心获悉,8月21日,共有15艘开普型船舶于同一天进出江苏沿江各港,创下历史新高,江苏沿江港口复苏呈现良好势头。

  这15艘开普型船舶分别进出江苏太仓、南通、江阴、常州、镇江等港口,其中进口8艘,出口7艘。开普型船舶是目前进入长江最大的营运船舶,每一艘开普型船舶不仅为港口企业直接带来上百万元的经济效益,而且大大降低货物中转物流成本,有效减少货物在江海转运过程中的污染排放。

  6月份以来,江苏沿江各港产能逐渐恢复,外贸船舶数量、载货量均较去年同期出现大幅增长。6月1日至8月20日,长江引航中心共引领中外船舶14699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引领外贸船舶10836艘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7%。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金校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