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 如东刘埠国家一级渔港建设有序推进 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站主体开工建设

2020年08月22日 18:43: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在江苏多地的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坚守一线,全力保障工程推进。 

【南通如东:刘埠国家一级渔港建设有序推进】

  在南通如东刘埠国家一级渔港续建工程建设现场,工人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连续作业。刘埠国家一级渔港是省、市、县沿海开发重点项目,被列入国家“十二五”渔港建设规划。目前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由于项目工期紧,工程量大,且前期遇到超长的梅雨季和近日的汛期,加大了施工难度。对此工程方备足人力和设备,从多方面克服。

  刘埠国家一级渔港续建工程技术负责人朱峻峰介绍,抓安全、轧进度、保质量,确保县政府下达的10月份开港条件如期完成。

  刘埠国家一级渔港工程建成后,年卸鱼量将达5.5万吨,还可为洋口港作业船和海上执法船提供避风服务,并将与小洋口闸、东安闸一起,成为如东沿海三大挡潮排涝水利枢纽。

【常州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站主体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主体工程,近日在常州金坛开工建设。该工程采用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将充分利用地下盐穴资源,以压缩空气为主要介质,实现空气和电能的存储转化,具有节约土地资源、高效储能调峰等特点。预计一期工程发电装机达60兆瓦,储能容量300千瓦时。该项目是国家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也是2020年江苏省重大推进建设项目。由于之前没有相关技术经验可以借鉴,项目经过多次论证,攻克了多项技术难点。

  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项目总工程师薛小代介绍,整个电网的调控、控制都已经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目前的技术已经达到了真正的工业化应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董路 如东台 金坛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