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向“带奶奶看书的女孩” 奶奶却婉拒更多帮助

2020年08月22日 10:51:2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徐州13岁女孩赵容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小姑娘不舍得买书,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带上煎饼,跟着奶奶去书店看一整天的书。新闻报道后,有很多热心观众、网友跟记者联系,想要帮助这个孩子。

  在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通过热线电话和江苏新闻微博、微信公众号留言,给赵容加油鼓劲,有热心网友寄去了新书,有人表示要对她定期定额资助,还有人承包了小姑娘一年的买书钱。

  大学教师张先生说,因为本身职业关系 ,也跟书打交道比较多,这样的孩子还能静下心来持续读书,非常非常不容易。现在要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一个家庭的命运,很大程度上还是依靠教育、依靠读书,能让她更有可能通过读书改变自己的命运。

  法律工作者胡女士回忆道,自己那个年纪也特别喜欢钻到书店里面看书,看到她就跟看到当年我自己一样。胡女士提出每个月给她100块钱买书,此外每个月给她寄一点书过去。

  此外,还有不少爱心人士联系记者,表示要持续资助赵容。令人意外的是,赵容奶奶李克英婉拒了更多帮助。

  她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不算太好,但还是能吃饱能穿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家庭,在外面拼搏都不容易,就不想麻烦大家了。自己也确实打心里十分感谢他们,其余的支持,这种资源让给别人家困难的孩子。

  赵容奶奶说,目前生活还过得去,不再接受更多捐助了。我们尊重老人的想法,也再次感谢大家的好意。如果您也愿意帮助像赵容这样的孩子,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5-83195110,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捐款”。这个夏天,我们为像赵容这样的留守、孤困孩子开设了萤火虫公益学堂,为他们送知识、送陪伴。如果您也想加入,可以联系我们。

  相关阅读:一元钱煎饼、一杯水…13岁女孩和奶奶在书店一坐就是一整天!|和你在一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孙杨利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