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积木式建桥!高温下这个工种转入车间作业 工期还能节省三分之一

2020年08月20日 15:39: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烈日炎炎下,很多行业依然在高温中奋战。不过,记者8月20日探访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的现场时,却发现只有少量工人在户外作业,大部分的施工人员都聚在了有顶棚的车间内,这种施工方式不但不会耽误工期,反而还能节约近三分之一的工期。这是怎么做得到的呢?

南京这里搭积木式建桥!工期还能节省三分之一

  江苏台记者田甜说:“采用传统的施工工艺架桥的话,在这种高温天,作业人员免不了要在烈日下暴晒,极大地消耗体力。而采用装配式施工工艺的话,有三分之二的作业人员从室外转入了像这样的车间里作业。这里因为免于烈日暴晒,温度要比室外低10℃左右。在这种环境中作业,作业人员表示,已经相当幸福了。”

南京这里搭积木式建桥!工期还能节省三分之一

  钢筋工李世伟说:“跟以前相比好多了,以前在烈日下面作业。”

  电焊工刘魁说:“这里面不会晒脱皮。比以前好干,又不用扛建材。”

  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仙隐北路改扩建工程部部长凌伟说:“好比说箱梁的钢筋工,钢筋加工、焊接、绑扎成型以前都是在现场的,现在全部移到后场来了。后场把所有构件做好以后,再运到现场安装,工期可以缩减三分之一。”

南京这里搭积木式建桥!工期还能节省三分之一

  据了解,这个工程在建设高架桥时,采用了装配式施工工艺,这在南京尚属首次。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东起绕越高速栖霞互通,向西沿既有312国道改扩建。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路线总长7.345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长4.97公里。明年工程完工后,市民从南京仙林、龙潭等地区开车进市区,可以少走9个红绿灯、能节约近20分钟。

  (田甜 章健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