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节:抗“疫”有我 医者仁心

2020年08月19日 16:39:0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江苏各地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为广大医护工作者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来自南医大二附院的李静,是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被称为“圆眼镜”护士的她,因为长时间配戴眼镜,鼻子和耳朵上都出现了压疮。了解到这一需求后,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便着手联系镇江的慈善机构和爱心企业,在医师节这一天,为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员们“摘眼镜”。据了解,队员中有37人有摘眼镜需求且符合手术条件。

  李静说,摘掉眼镜,清晰地看世界,顿时觉得幸福感爆棚。我们也会把社会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带到工作里面。

  中国邮政连云港市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举办了《华佗》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向59名抗疫先进医务工作者捐赠了抗疫邮折及明信册,感谢他们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

  常州市卫生健康委推出抗疫微电影《守护的光》,以常州抗疫先进人物代表为原型,讲述他们驰援湖北和坚守龙城的抗疫故事,展现出了常州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风貌。来自常州各大医院的二十多位专家,开展了惠民便民义诊活动,用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镇江、盐城等地对优秀骨干医师进行了表彰,以先进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更高标杆,是现场很多年轻医务人员的新目标。

  盐城滨海县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尹成林说,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上的优势,促进中医理论转化和科技创新,让中医药能够造福更多的百姓。

  镇江扬中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技师丁咏霞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为健康扬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