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村正在酝酿“看不见的灾难”

2020年08月18日 17:45:45 |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媒称,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印度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周一达到5万人,在24小时内就有900多新增死亡病例。

  据法新社新德里8月17日报道,上周,印度超过英国成为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第四多的国家,排在美国、巴西和墨西哥之后,全国的感染人数达到260万。

  报道称,印度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国家,目前感染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和巴西排第三。然而,许多专家说,由于检测水平低,实际数字可能要高得多。

  尽管死亡人数不断上升,但印度卫生部周日在推特上说,印度的新冠死亡率低于2%,是“全球最低的国家之一”。

  专家们说,在病毒扩散到农村以及医疗体系尤为脆弱或难以达到的地区的时候,印度需要进一步加大检测力度来控制病毒。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8月16日报道,随着印度的确诊病例在240万左右徘徊,人们越来越担心这种病毒对农村地区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资料图片:7月20日,医护人员为印度新德里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采样。 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 摄)

▲资料图片:7月20日,医护人员为印度新德里居民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采样。 新华社发(帕塔·萨卡尔 摄)

  报道称,这个国家似乎正在进入一个危险的新阶段,在坎卡里等小城镇和村庄,感染人数正在增加。

  约有6亿印度人生活在农村地区,人们越来越担心他们可能会被一场看不见的灾难压垮,这里的许多人会在没有检测或治疗的情况下死去。第四次全国家庭保健调查的数据显示,只有约25%的印度农村人可以享受到公共医疗的门诊服务。

  报道介绍,印度约70%的老年人居住在农村,人们对此也深感忧虑。合并症的情况很多,但由于医疗服务机构距离遥远,人们常常得不到治疗。

  印度首席流行病学家贾亚普拉卡什·穆利伊尔认为,印度一半人口都会感染这种病毒,但印度农村大多数患者都得不到治疗。

  穆利伊尔说:“这个群体以及老年人更容易感染这种病毒。由于资源有限,一旦老人发烧,他们的家人是不会尽快把他们送往医院的。他们的生死将听天由命。这就是印度农村的现实,那里的预期寿命只有65岁。”

 ▲7月31日,在印度海得拉巴,人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新华社发)

▲7月31日,在印度海得拉巴,人们进行新冠病毒检测。(新华社发)

  一名高级医疗官员拉温德拉·夏尔马博士说:“农村地区的人们在隐瞒自己的症状,甚至在测试车到村庄时也不去接受测试。”

  公共卫生专家说,疫情在印度农村的传播方式将与城市迥然不同,虽然城市的疫情仍在肆虐,但医生和卫生官员已经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疾病的情况。这是因为80%的医生和60%的医院都在城市。

  而在有2亿人口的北方邦以及南部邻邦、有1.04亿人口的比哈尔邦等大邦,情况就难以控制了。两地的医疗服务都极为脆弱。

  报道称,在印度最贫穷的邦之一比哈尔邦,约三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90%的人口生活在农村。根据2019年的《全国医疗概况》,该邦每万人只有1张病床和不到4名医生。

  全印度医学科学院住院医师协会前会长哈尔吉特·辛格·巴蒂博士说,印度只是在城市加强了检测。他说,在农村,没有太大变化。

  巴蒂说:“没有足够的人力,政府并没有真正致力于改善人力资源以应对这场大流行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