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29万例

2020年08月17日 06:41:07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地时间8月16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94845例(新增267291例),累计死亡病例761779例(新增5985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1420860例(新增149645例),死亡414326例(新增3843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129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8万例 累计超556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7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564159例,累计死亡17307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8152例,新增死亡病例536例。

  当前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不容乐观,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白宫就疫情应对也存在着不少分歧。美国疾控中心的一位发言人证实,办公厅主任凯尔·麦戈文(Kyle McGowan)和副主任阿曼达·坎贝尔(Amanda Campbell)14日宣布离职,他们都由总统特朗普任命。消息称,两人都是自愿离开。

  玻利维亚允许漂白剂用于治疗新冠 卫生部警告:有毒

  玻利维亚已通过法案,将一种名为“神奇矿物质溶液”的有毒漂白剂用于治疗新冠。与此同时,该国卫生部一直警告民众,切勿服用该有害物质!

  疫情期间出国旅游被曝光 爱尔兰旅游发展局主席辞职

  爱尔兰旅游发展局主席迈克尔·考利15日被披露因在意大利度假,而在当天提交辞呈。爱尔兰政府此前呼吁本国民众,鉴于当前新冠疫情发展形势,暑假游应尽量在国内进行,用“爱国式度假”帮助本国旅游业渡过难关。

  法国连续两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000例

  截至当地时间8月15日,法国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30410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9905例,较前一日新增1例,养老院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累计10505例。

  意大利政府要求全国舞厅关闭并强化口罩佩戴要求

  意大利政府颁布法令,规定从8月17日开始,全国范围内的迪厅、舞厅及类似场所需暂停营业。这一规定将至少持续至9月7日,并且所有大区需遵照执行,没有例外。

  韩国“新冠抑郁者”激增 医学专家给出预防建议

  韩国《朝鲜日报》15日援引该国保健福祉部的消息称,“新冠抑郁”在全国广泛存在,今年2月到8月3日,有超过37.4万人在公立医疗机构因精神健康问题就医,这一数字已超过去年全年患有抑郁症或焦虑症的病人数量总和(约35.3万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