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台湾敲定总价620亿美元F16战机军购案,岛内网友讽刺

2020年08月15日 09:26:54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台湾“中央社”等台媒报道,有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台湾今天(15日)敲定一项价值620亿美元的10年合约,向美国武器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购买F-16战机。对于这则消息,有网友酸讽,都是榨汁机操作,美国与民进党联手,榨到台湾干塘(意为身无分文)就松手。


台媒报道截图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宣布这项合约时没有透露买方,一名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向法新社证实是台湾。报道还提到,台湾去年获美国批准采购F-16战机,以将军事设备现代化。

F-16战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针对这个消息,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留言表示,台湾的纳税钱都养美国人去了!

  “买这些就能和大陆一战?如果美国真的挺台湾,不说这些武器不用钱啦,至少别用天价卖台湾吧!叫台湾当看门狗还要自己用天价买骨头,台湾需要走到战争这一步吗?这就是817要的结果?”有网友这样说。

  还有网友酸讽,都是榨汁机操作,榨得多少就多少,老美+民进党双携手,榨到台湾干塘(意为身无分文)就松手。

  也有网友称,“就是要让台湾人破产”,还有人称台湾“冤大头”。

  此前不久,美国务院批准一项6.2亿美元对台军售案,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月14日回应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台美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不会得逞,只会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人民带来更大灾难。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7月1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赵立坚称,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解放军在台海再有大动作,信号与众不同,国民党紧急发声呼吁和平

  延伸阅读

  解放军台海军演 岛内一片紧张情绪:堪比1996年

  摘要:民进党当局称要拼“不对称战力”,江启臣表态并引《孙子兵法》。

  解放军13日宣布在台湾海峡南北两端进行军演,引发台媒广泛关注,有报道直指“台海紧张再现”。

  针对解放军军演,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13日声称,台军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对于台海周边情势及海、空域动态,均有严密掌握,目前状况正常。台湾方面陆委会则叫嚣,解放军近期对台针对性的军演,是“破坏台海和平”,台湾“绝不妥协”。

  台媒:台海紧张再现

  台媒的反应却与民进党当局略显不同。台湾《联合报》指出,解放军挑明对台军演,台海紧张再现。文章分析,这次由解放军直接公布对台军演的讯息,以往罕见,1995年与1996年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执政时期的两次台海危机,均是由大陆官媒公布的。

  解放军公布台海危机东风-15发射照

  据台湾《联合新闻》14日报道,上海台研所副所长倪永杰接受台媒访问表示,此次演习虽和1996年“台海导弹危机”背景相同之处都是美台关系升级,但不同之处在于,当前两岸关系形势,比1996年台海危机更危险,且此次演习规模和效果都要比1996年的危机都高。

  台湾《中国时报》则称,台湾的防卫压力,恐怕愈来愈大。

  民进党当局称要拼“不对称战力”

  台海压力增大,台行政机构昨通过明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其中,防务预算编列达3668亿元(新台币,下同),比今年度增加156亿元,约增4.4%。从账面来看,比去年度及今年防务预算成长率逾5%,明年成长率并不突出,但台防务部门强调,将置重点于强化主战装备妥善、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

  台防务部门指出,面对区域情势及敌情威胁,所获预算除满足人员维持法律义务支出外,作业维持及军事投资预算均适度增加,并置重点于强化主战装备妥善、加速发展“不对称战力”以及厚植“防务自主”能量等要项,彰显自我防卫决心。

  江启臣表态并引《孙子兵法》

  江启臣13日在脸书贴文回应大陆军演提到,“国民党走过战争,所以更知道和平的珍贵与得之不易”。他称,海峡两岸的问题,只有透过对话、交流与善意才能化解对立。

  江启臣强调,国民党要提醒民进党当局,提供人民安居乐业、繁荣发展的政经环境,是“执政党”的天职。任何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筹码,利用“战争边缘”进行“大内宣”的政治牟利,都是昧于良心的“狼子野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