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项人工智能黑科技亮相 2020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开幕

2020年08月14日 19:11:1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4日,为期三天的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千余项人工智能黑科技悉数亮相,为传统行业的智慧化转型带来新气象。 

  江苏台记者王馨研:在2020全球智博会的现场,记者了解到,本次智博会吸引了一千多款新品和解决方案发布和亮相,涵盖了智慧支付、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呈现给大家一场可听、可视、可玩、可互动的高质量盛会。

  明略科技集团科学院知识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杰博士举了个例子:在上海地铁,通过机器排查设备之间的故障关系,能够帮助巡检人员大幅度的减少工作量。原来巡检是每日一检,现在可以降到每8天检一次。

  这款由科大讯飞研制的平台,通过对数百例患者数据的汇集和计算,可以帮助医生对病人的病患程度进行精准判断。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人工智能不仅在疾病的追踪、防治当中起到了作用,也为经济秩序的恢复创造了条件。在主题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人工智能会在将来的医疗领域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李兰娟院士说,许多诊断能够智能化,提高诊断的准确率和时间速度,老百姓能够得到更加便捷准确有效的医疗,促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耿昊东 郭彧 徐晗 苏州中心站 苏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