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连云港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较好增长

2020年08月14日 17:41:58 | 来源:连云港市统计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以赴积极防控,千方百计推进复工复岗,全市服务业经济基本承受住了疫情冲击,尤其规模以上服务业持续延续较好复苏势头,总体发展逆势向好,回暖明显,其中多项指标好于预期,主要收入指标实现较好增长,部分指标增幅在全省跃居前列。

  从收入总量看,上半年,我市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累计达到254.69亿元,在全省各市排名居第八位,在苏北排名第三,依次高于扬州、淮安、泰州、镇江和宿迁,较上年同期位次前移一位。

  从增长情况看,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3%,为今年以来连续三个月实现增长,较全省平均高出8.0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三位,仅低于宿迁和南通。

  从主要门类看,截止6月份,在规上服务业现有10大门类中,有6个门类计14个主要行业表现增长。其中交通运输行业继续举足轻重,上半年,其累计实现收入占全市规上服务业比重达41.8%,较上年同期增长为5.3%;其中多式联运及运输代理业增长10.6%,装卸搬运和仓储业增长16.0%。其他表现增长主要有:邮政业同比增长27.8%,通讯业增长5.2%,互联网服务业增长34.6%,商务服务业增长18.2%,专业技术服务业增长11.8%,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增长1.8倍,水利管理业增长31.8%,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增长19.7%,居民服务及修理增长2.5%,卫生增长5.1%。

  从利润情况看,上半年,我市规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等全部表现盈利。其中营业利润实现7.54亿元,由于疫情影响,尽管同比仍表现下降,但明显好于同期全省平均,较全省平均降幅收窄4.6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六,在苏北好于淮安和宿迁。

  从税收指标看,我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各项税收减免力度较大,但近两个月总体已实现较好增长。上半年,全市规上服务业全部税收完成较上年同期增长13.9%,明显好于上月累计增幅,其中营业税及附加降幅较全省平均收窄1.5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七位,在苏北明显好于徐州和淮安。

  从就业指标看,今年以来,尽管遭遇突发疫情影响,我市规上服务业就业总体仍保持平稳。截止6月底,全市规上服务业期末用工人数达6.61万人,在全省高于宿迁和镇江;较上年同期增长1.8%,较全省平均增幅高出1.4个百分点,在全省各市排名第四,仅低于南通、盐城和宿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