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未戴头盔玩手机 人车被卷大货车车底

2020年08月13日 08:4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2日,扬州高邮市警方通报一起“完全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一名年仅17岁的女生骑车未戴安全头盔,一边骑车一边玩手机,结果被卷入一辆大货车车厢底盘,后经紧急处置,经医务人员全力抢救,目前虽已度过危险期,但伤势严重。

  8月8日16时37分,高邮市交警大队车逻中队接110指令称,当地珠光路与新区路交界处有货车与电动车相撞。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后看到,场面惨不忍睹,一辆电动车和女孩被挤压在一辆大型半挂牵引车底盘下面,电动车几乎报废。处警人员立即组织抢救,救护车迅速将女生送往高邮、扬州两地医院急救。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身体多处骨折、头部严重受损、肌肉组织挫伤,目前正在治疗当中。受伤女孩名叫凌某(17岁,系车逻镇人)正在读高中,因暑假外出有事,女孩从城区骑电动车返回车逻途中发生交通事故。

  据警方介绍,肇事驾驶人孟某,男,39岁,系吉林省辉南县人。据孟某陈述:当天下午3点钟左右,他驾驶货车送货到高邮捍海路边一家厂,返程途中,沿珠光路行驶到兴区路口右转弯时,车辆前轮刚越过人行横道,就听到右前轮一声撞击的剧响。他当即刹车,下车,这才发现一辆电动车压在车轮下面,一位女孩躺车厢底盘正面,腿部流血不止,他随之拨打了报警电话。

  警方后来调阅了这一路口的实时监控发现,凌某在兴区路非机动车路口等候红绿灯通行时,没有戴安全头盔,而且持手机埋头浏览信息,当绿灯亮车辆通行时,女孩一手扶着电动车车把,一手观察手机,同时加速通过人行横道,对前方情况一无所知,结果连人带车被卷进车厢底盘下面。

  目前,此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警方提醒:中、小学生在暑假,骑车出行,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必要时家长要陪同,沿途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出行交通安全意识。驾驶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不得有逆向行驶、牵引动物、手持物品或者浏览电子设备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不得驶入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区域。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王敢 明宝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