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假扮快递人员揪出瘾君子 刚戴上手铐上家来电话了……

2020年08月12日 10:35: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对不少人来说,“海淘”已经不是个陌生词。不过最近,一个从加拿大发到扬州的海外包裹,最终却毁掉了几个年轻人的大好前程!

  【民警假扮快递人员 打开竟是大麻】

  近日,扬州警方从海关处得到线索,一个由加拿大寄到扬州的包裹非常可疑,可能涉毒。警方随即赶到了快递代收点。

  但包裹上没有姓名,电话拨过去也是空号。民警决定假扮成快递代收点工作人员,等待嫌疑人现身,过了大半天,一名穿西装的男子出现了。

  “这个人你认识?”

  “我朋友,他号码写错了。”

  经过追问,这名年轻男子承认是取件人,民警随即实施抓捕。民警打开包裹后,发现里面就是毒品大麻。

  该男子姓王,扬州人,是银行职员,没有前科。王某交代,他吸食大麻三年多,这次除了自己吸食的量,还帮朋友买了10克,并且每克加价30元,从中盈利300元。

  在法律上,哪怕贩卖一克大麻,都涉嫌犯罪。王某已经涉嫌贩卖毒品罪。

  【可惜!受过高等教育 却成“资深瘾君子”】

  而王某购买大麻的“上家”来自山东青岛。就在审讯中,王某的手机收到“上家”的未接来电。

  民警意识到,如果不及时给上家回电话,可能会引起上家的警觉,打草惊蛇。立刻给王某下掉手铐,让他用视频通话回给对方,就说没听到手机铃声。

  在王某的配合下,“上家”没有起疑心。民警随后查到,这名“上家”姓谭,今年26岁,是当地的一名街舞老师。民警赶赴青岛,蹲守两天后将他抓获。

  让民警惋惜的是:王某、谭某都很年轻,都受过高等教育,却成了“资深瘾君子”。究其原因,是两个人错把感官刺激,当成了时尚文化:“他们两个嫌疑人好的没学到,也学着美国黑人跳街舞的时候来吸食大麻。

  目前,王某、谭某因涉嫌走私、贩卖毒品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大麻是我国明令禁止的毒品,有成瘾性,对人体神经免疫系统会造成危害,长期吸食甚至会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疾病。年轻人千万不要觉得吸大麻很时尚,最终只能发现,对自己、对社会,贻害无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康 扬州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