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张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在江苏常州签发

2020年08月11日 19:19: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全国首张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在江苏常州签发,原产地签证业务的自动化、专业化、智能化,将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

  10日上午,在海关人员的指导下,常州大华进出口有限公司,首次通过智能审单系统申办原产地证书。8点33分,企业提交相关信息,8点35分,系统就审核通过可以领取证书了。

  常州大华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物流部检务蒋仪说:“国外客户有的时候会在节假日,甚至是半夜提出各种需求。智能审单系统上线以后,不需要等待人工审核,也不需要到现场签字盖章,减少了企业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原产地证书是货物进入国际贸易领域的“护照”,帮助企业享受关税减免政策,实现通关便利。智能审单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模式识别等新技术,由计算机代替人工进行审核并自助打印,大大加快了外贸企业的办理时效。

  常州海关关税科副科长刘静介绍,后期会进一步对企业进行线上和线下的培训,开展远程线上指导,让企业尽快适应审单规则带来的变化,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

  据统计今年1-7月,南京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39万份,涉及货值200多亿美元,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6.03亿美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张正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