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对美反制

2020年08月10日 17:52:49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10日表示,全力支持中央政府对美方采取的反制措施,并会全面配合执行。

  因应美国政府日前无理对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明目张胆及粗暴地干涉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政,国家外交部今日宣布对11名美方人士实施制裁。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美国近月公然偏离国际法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视过去一年在香港特区发生的猖獗暴行,以人权、民主和自治等为借口,针对香港通过法案及宣布行政指令;近日更肆意诋毁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并在香港公布实施的香港国安法,充分暴露其双重标准及虚伪,并严重损害双边关系。

  中央政府及特区政府已多番对美方行径表示坚决反对,中央政府亦强调保留采取反制措施的权利。美国政府日前变本加厉,针对中央人民政府及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行为卑劣及无耻,香港市民与全国人民一样,无不感到愤慨。

  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因应美方的错误行径,对11名美方人士实施制裁,属维护我国利益的必要举措,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并会全面配合执行,依法跟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