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回应食品包装检出致癌物质:中国未添加

2020年08月10日 14:23:01 | 来源:中新经纬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10日午间,针对食品包装检出致癌物质的说法,麦当劳中国回应称,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相关物质。

  来源:微博

  10日早些时候,有消息称,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

  消息指出,该研究通过对6条链中的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全氟辛烷磺酸或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测试,几乎一半样品的氟含量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包含PFAS。报道称,8月初,美国食药监局宣布已与三大食品包装生产商达成自愿协议,以逐步淘汰PFAS。汉堡王和麦当劳称正与供应商探讨发行方法。

  消息发布后,引发大量关注。12时28分,麦当劳官方微博转发相关消息,并评论称:“麦当劳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全氟和多氟化合物),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请大家放心!”

  来源:微博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评论中,不少网友表示支持麦当劳,有网友称,之前新闻里说的包装里检测出PFAS化学物质的是美国的麦当劳,根本就没有中国麦当劳的事。还有网友调侃“金拱门扛下了所有”“你们说的麦当劳,关我金拱门什么事?”

  来源:微博

  不过,也有网友表达了怀疑,建议卫生质检部门进行测试。还有网友指出:“是否意味着普通外卖商家的包装普遍含有致癌物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