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携带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广西东兴、北流市回应:检测为阴性

2020年08月10日 01:50:32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针对网传“疑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冷冻鸡翅流入”的消息,广西东兴市、北流市均发布公告,对冷冻鸡翅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广西东兴: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8月9日,记者从东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 8月8日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及上级指示,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疑似阳性的巴西SIF1661厂生产的批号为20200409的冷冻鸡翅进行了排查,共排查出3家冷冻食品销售点和3家餐饮服务单位于2020年7月27日—8月7日购进该同一厂商生产的冷冻鸡翅,密切冷冻鸡翅接触者19人。东兴市疾控中心连夜对排查出的从业人员、冷冻鸡翅及经营店环境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东兴将继续采取必要防疫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农贸、水产等产品交易市场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大家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西北流: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8月7日凌晨,广西北流市获悉一批巴西SIF1661厂生产的外包装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疑似阳性的冷冻鸡翼已销售到北流市3家冷库。对此,北流市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组织当地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疾控中心到涉事销售点开展冷冻鸡翼销售流向核查、库存查封,并对巴西进口冷冻鸡翼产品、从业人员和外环境进行监测。目前,经玉林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北流市将对就地封存的涉事冷冻鸡翼进行销毁处理,对全市所有冷库进行全覆盖的核查、消毒;继续加大对全市所有冷库、商场超市销售的冷冻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保持高度警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止通过农贸、水产等交易市场传播,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